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着力夯实村级纪检监督基础

近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月度工作例会,汇报交流近期正风肃纪工作推进情况,共同学习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细化落实村(社区)重点工作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制度,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通过常态化督查推进,不断增强村级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的意识和能力。

狠抓业务培训。街道纪工委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后,及时组织纪检委员开展任前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层纪检监督必备的业务知识,突出强化村级纪检委员职业使命感和履职责任心,为更好履行基层纪检监督职能夯实基础。

建立工作规范。街道纪工委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纪检委员管理的通知》,明确村级纪检委员的八项工作职责,划定村级纪检委员的八条纪律红线,建立规范管理的八项制度,让纪检委员知晓哪些工作“必须为”、哪些事情“不可为”、具体工作“怎么干”。

强化督查推进。街道纪工委强化管理力度,建立月度例会制度,定期组织村级纪检委员交流工作、学习业务,通报阶段考核结果,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明确村级纪检委员月度“规定动作”,鼓励结合实际实施“自选动作”,推动基层纪检工作取得实效。

狠抓督查考核。街道纪工委制定出台《基层党组织正风肃纪和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考核细则》,以项目化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以节点化考核推动工作落实,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年终绩效考核总分,努力通过严格考核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从严从实、常态长效抓好正风肃纪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