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推动市区建筑垃圾运输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道路交通管理水平,针对渣土运输、工程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超载超速、擅闯红灯、污染城市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渣土车交通运输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4月21日,市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了由市城管局牵头,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的市区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及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市范围内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综合整治行动。

综合整治行动涵盖全市市域范围。整治对象为市区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其它工程运输车(含“五小”工程运输车辆)。从严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在运输、处置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行为,对“黑车”运输、未经批准擅自运输处置、不按规定线路和时间运营、超载超速、污染路面、尾气不达标,以及执法人员选择性执法等违法违纪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从组织领导、制定方案、部门协作、落实责任、履行职责,取得实效等多方面强化各环节监管,做好对整治工作的效能监察和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工作,加强对媒体曝光和群众投诉、举报违法违规执法问题的监督问责,特别是查处随意改变自由裁量权基准、乱收费乱罚款、只罚款不整改、选择性执法等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