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大纵湖镇纪委: 多举措为换届纪律“保驾护航”

近日来,盐都区大纵湖镇纪委主动作为扛起换届工作的监督责任,通过宣传教育、强化监督、严肃问责三项举措,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和纠正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环境风清气正。

宣传教育。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基层组织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法规。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突出营造遵规守纪氛围,推动干部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决不搞“七个有之”。严格执行换届制度规定,扎实开展换届风气风险排查、巡回督查和会风会纪现场监督。

强化监督。该镇纪委成立换届纪律督查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检查。突出抓好“四个必查”,即署名举报的必查,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必查,涉嫌拉票贿选的必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必查。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把监督检查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通过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把握关键环节的同时,落实全程实时监督,使监督检查成为换届工作中的常态。

严肃问责。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落实快速查核机制和立项专办制度,与选举指导工作组联合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对履职不利,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追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个人和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及时通报、公开曝光。确保换届工作与监督工作同步推进,狠抓正风肃纪,为良好换届风气提供坚强保障。(徐勇  虞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