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5月10日上午,射阳县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唐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年来,我始终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对照高标准、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精准把脉、找准症结,靶向治疗、开好药方,真正把干部队伍管好,把纪律作风抓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永葆政治信仰不褪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不断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魂。要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和党同心同德,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坚定政治立场不迷失,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奋力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工作,要以开展“担当实干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倡扬勤勉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树牢建功有我的大局观念,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保持锐意进取的干事激情,继续保持积极奋进、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激情用在干事业上,把本领用在抓落实上,努力把射阳的事业推上新境界。要强化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锻长板、创特色,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推动射阳在新一轮区域发展竞争中取得先机、赢得主动。要倡扬苦干实干的工作劲头,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锤炼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专业素养,努力以能干善为的工作能力推动从射阳 “跟跑者”变“领跑者”。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廉洁自律作为最基本的政治操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全力营造“清风射阳”良好环境。要坚持秉公用权,敬畏手中权力,做到在法律法规下用权,在制度的笼子里用权。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委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执行者、践行者和维护者。要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两个责任”是全党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真管真严,从县四套班子带头做起,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坚持敢管敢严,各级“一把手”要铁下心来管、硬起手来抓,坚决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共同构筑起射阳山清水秀的“大生态”。要坚持长管长严,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抓小、抓早、抓细、抓实,坚决防止小毛病发展成大问题、小管涌演变为大塌方。要纵深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探头”作用,真正让不敢腐的震慑威力常在、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更加坚固。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毁灭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