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选编《漫说换届纪律》手册 助力换届纪律宣传

“这本漫说换届纪律的小册子,图文并茂,以案说法,既有生动的解释又有警示意义,真的很实用。”近日,滨海县纪委监委选编印制的《漫说换届纪律》手册,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手中流传,成为不少基层干部群众谈论的话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滨海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选编印制《漫说换届纪律》手册,有步骤的发放给各单位领导班子、参加民主推荐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换届相关人员,要求各镇(区、街道)、各相关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落实。

据悉,《漫说换届纪律》手册由纪律规定和警示案例两个部分构成。换届纪律规定部分重点介绍了《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十严禁”》、《严肃换届纪律10种行为要严查》、《换届选举这些行为要不得》,让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和群众知晓换届纪律红线。警示案例部分讲述了《突击提拔错把职务当礼物》《一个跑官者的迷梦》等故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群众不踩红线、不碰底线。

该手册还公开了换届纪律监督举报方式及电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把廉政关口,进一步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换届违纪违规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