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冈西镇多措并举抓实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五一”长假临近,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建湖县冈西镇采取多举措加强机关、村居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该镇党委严格要求机关、村居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组织机关、村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同时,利用廉政短信、廉政家书、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媒介,重申节日期间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

二是强化重点监督。该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突出问题,采取明察暗访手段,坚决查处节日期间作风问题。节日期间,该镇纪委将对镇属各部门、各村居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查出的问题予以通报。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对仍然不敬畏、不收手、不知耻,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一律从快从严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