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阜宁

阜宁:多举措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深化认识,强化纪律保障。阜宁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由案管室和第四纪检监察室牵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线索对接移送机制,强化线索管理和督办反馈;出台《关于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法步骤;县纪委监委一把手在全县政法系统廉政教育大会上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方针,会后,3名政法干警主动交代问题,说明情况。

部门联动,全面梳理线索。深化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派驻机关联动,充分利用巡视巡查成果,细化工作举措,精准摸排线索。目前,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十八大以来的政法系统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开展了一次线索大起底工作,已排查问题线索15条,并一案成立一专班,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定期汇报案情、实时跟踪进度,加强查办力度,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实效。

重拳出击,整治顽瘴痼疾。紧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聚焦政法系统六类顽瘴痼疾,加强分析研判、查找问题症结,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深挖彻查、绝不姑息。目前,已对政法干警立案审查(调查)5人,拟提醒谈话3人。(畅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