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抓业务、促提升—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多措并举助力新人转变角色进入状态

人间四月芳菲尽,回顾半载正当时。步入4月,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三位新同志工作已有半年之久,为做好工作回顾总结,制定未来工作计划,进一步帮助新人成长,提高工作标准,中心利用一系列举措为新人发展、进步保驾护航。

一是理论制度系统架构,强化服务保障水平。在现行的工作状态下,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准,中心主任根据各人实际工作情况,要求三位同志结合自身思考对中心简介、全面情况介绍、内部管理运行制度等方面内容进行梳理、总结,系统架构中心日常工作流程及服务保障标准,做到各项工作心中熟悉。三位同志结合半年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纷纷表示:“只有把各项细则和规程深入思考,熟记于心,工作应用才能多一份底气,工作质量才能上一个台阶。”

二是技能培训主动参与,提升专业服务技能。中心托管单位以月、周为单位举行各项员工技能培训,为进一步尽好对托管单位业务工作的监督职责,填补自身技能知识盲区,三位同志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活动,主动学习食品安全、工程消防安保等专业技能。培训结束后,在每周部门例会上,三位同志根据培训学习内容,谈体会、评不足,有效形成自身主动参与学习,与托管单位共同查漏补缺的良好氛围。

三是安全检查重点落实,全面排除风险隐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中心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目前高负荷运行情况下,除邀请消防、电力、市场监管等部门专项检查和中心主任带队抽查安全情况外,三位同志每日对中心安全、卫生情况例行检查,重点排查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厨房、餐饮、客房、工程安保等部门卫生及人员履职情况,重点区域如配电房、监控室、锅炉房等地的巡查记录台账等。发现问题及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并做好后续跟踪、反馈,具体责任到人,有效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责任意识。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始终注重人员工作考核及特长业务发掘,当前,正值学百年党史的重要时期,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引导工作人员积极适应工作的千头万绪、主动经受困难的千锤百炼、探索发展中的千姿百态、争做百年奋斗新征程上的千军万马!(陈艮生、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