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规范档案管理 助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平稳推进

    近期,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标对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求,突出干部档案管理数字化、制度化、安全化建设,主动作为、靠前开展政治监督,努力为新时代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从严监督推动干部档案管理数字化。根据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要求,及时做好相关涉密资质的档案数字化公司监督选定工作,对合同条款开展监督审核,确保我市干部人事档案全文数字化扫描、目录编制、图像处理、数据挂接等工作符合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

    二是从严监督推动干部档案管理制度化。针对组织部门实际,系统开展档案查阅、整理、转递等方面规章制度风险点排查,提出书面修改意见,推动组织部门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开展“三龄两历一身份”审核制度化督查,及时了解工作动态,协调开展市教育、人社等部门相关工作,共同把审核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从严监督推动干部档案管理安全化。常态化开展“干部大数据平台”保密信息安全监督,实时提醒各科室安全责任人抓好平台使用监管,做到动态管理、实时留痕。及时更新和完善干部信息维护、操作规范等流程,定期会同组织部门开展相关人员保密纪律培训,发送提醒短信,努力为换届工作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