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高新区开展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廉洁自律是党一贯倡导的行为准则,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必须遵循的价值选择……”4月28日,建湖县高新区举办了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廉政教育课。

授课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为民务实清廉”为题,紧紧围绕“清正廉洁”这一中心思想,结合正反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作为一名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清正廉洁、严于律己,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意义。

“我认为,首先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清正廉洁的坚强基石。通过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多参与党组织活动、强化实践锻炼等方式树立廉洁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区纪工委负责人就如何做到清正廉洁如是说。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积极分子,将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注重个人形象建设,强化对党的信仰,廉洁自律。

“通过以案施教、以案示警,教育提醒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已将“廉政党课”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预备党员培训、党日活动等的必修课。

党课上,区党工委负责人进一步要求,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新常态下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作风过硬,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注重学习修养,自省自重自律,始终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常怀坦荡胸怀,常有为民利民之举,将清廉务实谨记心中,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