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市民宗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近日,市民宗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本成参加会议。

会上,黄斌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总结了2020年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各位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第一派驻组组长王本成充分肯定了民宗局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举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坚持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的同时,密切相互之间的配合协作,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持续正风肃纪,认真按照全市“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深化“吃喝、交往、用车”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组织“510”警示教育活动,提醒警醒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对于能够及时解决的,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争取在本轮巡察结束前抓紧整改到位。五是聚焦重点任务,按照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省民宗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继续积极主动抓好疫情防控和宗教工作整改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