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研究部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点工作

4月2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士俊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和王小红书记有关指示要求,听取四家城区公安分局教育整顿期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就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执纪查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整治顽症痼疾、清除害群之马是查纠整改环节的硬任务,要求严、标准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压实责任,着力推动教育整顿走好走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抓好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要突出重点深入查纠问题,认真对照市公安局明确的11个重点问题,花力气、下功夫查找本地区本部门突出问题。要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紧盯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加快办案节奏。要实事求是精准运用政策,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宣传好、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强烈信号。同时,注重发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作用,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以严肃问责倒逼权力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