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巡察“链接”出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一九三六年冬,梅山被困。余伤病伏丛莽间二十余日,虑不得脱,得诗三首留衣底。旋围解......”4月29日上午,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学术报告厅内传出热情高亢的歌声和声情并茂的朗诵声,盐城市委巡察机构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在共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谢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等近百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铁军忠魂》专题展览,随着讲解员引经据典的解说,一对新四军夫妇——涂正坤和朱引梅,映入大家的眼帘,他们的忠诚和担当深深触动了大家。一位是满怀报国热情,为他的国家献出了自己年轻生命的仁人志士(史称“平江惨案”);一位是身背1斤黄金,为了交还给组织,十年带着幼子一路乞讨,却从未动过变卖黄金念头的“富家小姐”。

党员们一起聆听微党课《瞻仰宋公碑,讲为民宗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分享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员同志诵读了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市委巡察机构两位党员同志分别朗诵了叶挺的《囚歌》和陈毅的 《梅岭三章》。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英雄豪气贯千古》《一死以赴为信仰》两则红色故事,市演艺集团的党员们演唱了歌曲《江山》和《不忘初心》。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新四军纪念馆内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课,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力量和智慧。(掌昆 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