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5月11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市纪委监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单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介绍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精心谋划、积极行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市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同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开展“听党史、话党史、悟党史”沉浸式实景党课,举办“党的纪律建设史”专题讲座,组织参观网上陈列馆,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聚焦群众所盼所急,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整治,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注重用好红色资源,以建设“清风盐城”为主题,着力打造6条廉政文化专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以淳正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营造尚德昭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市纪委监委党史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纪委监委责任传导有力有效、组织推进扎实有力、活动组织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有声有色,充分体现了政治机关的鲜明政治态度和政治立场。会上,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组还通报了工作职责和巡回指导主要任务。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