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教育局开展“510”尚德倡廉实境教育活动

5月12日,大丰区教育局开展“510”尚德倡廉实境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东台安丰古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东台安丰古街盐课司内,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廉风溯源、廉之风骨、廉之风韵、书香斋等廉政教育板块,回廊内的廉政警钟,提醒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古今廉吏一心为民、清廉公正的事迹令大家动容不已。

活动中,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王国平的领誓下,大家举起握拳的右手,面对红旗,神情肃穆,声音嘹亮,许下庄严郑重的承诺。

参观结束后,王国平为全体参学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的专题廉政党课。他从一起教育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例说起,深刻剖析违纪根源——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扭曲是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根本原因;目无法纪、不守底线是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导火索”;交友不慎,缺乏自律是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腐蚀剂”;作风不正、家风不严是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助推器”。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方式,劝诫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永葆清廉本色。

王国平强调,要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持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要知敬畏、明是非,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闸门”。用好理论学习的“金钥匙”,将党内条例和法律法规纳入学习,做到学以益智、学已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抬高政治站位、拓宽看问题的眼界、丰富解决问题和落实工作的办法渠道。把准知行合一的“水平仪”,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王国平要求,要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切实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以“510”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摆自身存在苗头性问题,坚决修正,自警自诫,永葆纯洁。以案为鉴知敬畏,以人为镜严律己,防微杜渐守底线,珍惜岗位、珍惜名誉、珍惜家庭,当一名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做一名守法遵法的合格公民。

参学人员表示这次参观教育意义深刻,是对自身的一场精神洗礼,是一次难忘的灵魂触动。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为民、克己奉公,为大丰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区直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长(园长),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