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城南开投公司:动态开展“六结合”岗位廉政风险排查

“公司实体化、集团化步伐不断加速,各部门、子公司层级设置、人员岗位也有了较大调整,通过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要让新进人员尽快上的了手,岗位有调整的也要迅速了解岗位职责,清楚岗位廉政风险。”

城南开投公司纪委于去年4月组织各部门、各子公司按照“廉洁自律和作风效能相结合、组织排查与自我排查相结合、八小时内排查和八小时外排查相结合、分级排查和交叉排查相结合、部门排查清单与个人排查清单相结合、监督检查和结果运用相结合”的方式方法,部署开展了“六结合”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厘清了岗位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完善了制度机制,增强了源头防腐能力。但工作开展过程中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同时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为进一步增强岗位廉政风险抵抗力,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于近期组织开展“六结合”岗位廉政风险动态排查。

“上轮排查中存在对岗位廉政风险点的定义把握不准、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全、风险等级定级确定不符合实际、制定防控措施过于简单等问题,距离情况摸透、问题查全、措施排细、成效扎实的工作目标有差距。各部门、子公司在本轮排查时,要认真对照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查短补齐。”公司纪委在布置落实该项工作时提出具体要求。

各部门、子公司严格对照工作方案,通过排查岗位廉政风险,评定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互查,分层分级审核把关等步骤,完成动态排查工作,公司81人累计排查风险点349个,制定防控措施343条,基本达成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