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作风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正作风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5月21日,市作风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射阳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正作风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华中工委纪念馆、射阳县党性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奋斗初心。

参观中,大家学习了农建四师是如何克服艰苦环境的考验。1952年,解放军步兵第102师奉毛主席“农业建设、生产待命”命令改编为解放军农业建设第四师,万名指战员赶赴荒凉的苏北草滩,在一人一张半芦席,喝咸水,睡地铺的条件下建设国营淮海农场。参观中,大家学习了革命先辈是如何不畏生死存亡的威胁。1947年11月10日,中央华东局在射阳组建中共华中工委指挥华中敌后军民武装斗争。在敌人对华中进行大规模扫荡和清剿过程中,时任盐东县委书记胡特庸与组织部长程步凤为革命理想英勇就义。参观中,大家学习了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坚守从严治党的规矩。党性教育基地介绍了我党着力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的党建发展历程。

大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中坚守初心、不畏牺牲的壮举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将以农建四师艰苦奋斗精神、华中工委大无畏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为指引,用实际行动助推机关作风建设和全市营商环境优化。(王伟、朱峰、董罗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