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市卫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深入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20日下午,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市中医院部分党员干部、退休党员代表到阜宁县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通过参观史料,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党课学习等,共同追忆光辉历史,接受廉政教育。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华中局纪念馆、华中党校、人物碑廓、廉政教育馆等,听取了《学习铁军历史,传承铁军精神》的微党课,了解了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引导大家重温新四军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依靠铁的纪律战胜一切困难和取得革命胜利的顽强斗争精神。

在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的旧址,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崔国静现场为大家上党课,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篇章《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现场学习的方式,勉励大家深刻认识党的思想理论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卫生健康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维护盐阜人民的生命健康,当好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要经常擦拭初心,用忠诚捍卫党性。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始终坚守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集中精力办好事关盐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时刻叩问初心,用敬畏守护底线。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坚决扛起卫健人的使命与担当。

在宣誓区,崔国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作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

活动结束,大家认为,这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务实创新、担当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不竭动力。

当天,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盐城市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学习了面对困难始终屹立不倒的抗灾救灾精神,感受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