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向县属重点国企派驻纪检监察组

“请国投集团汇报一下,你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

“这个月我们农水投集团纪检办召开了自来水公司和污水公司廉政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这是日前射阳县纪委监委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的议题。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属重点国企的监督,射阳县纪委监委组建第十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向该县城建集团、国投集团、三维集团、农水投集团、旅投集团和粮食购销公司等6家县属国企派驻专职监督力量。该组组建后立即召开廉情分析和月度纪检工作例会,县城建集团、国投集团等县属国有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人交流了各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各国企纪检办汇报本月工作开展情况及打算。

会议指出,县属国企是县域经济的极其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面广,涉及资金量大,廉政风险点多,做好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当前,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还有许多不到位之处,需要派驻组和各国企切实形成监督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明确,派驻组与各国企之间将建立落实“两个责任”协调机制、参加(列席)重要会议机制、管理对象动态监督机制和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等工作联动机制,同时,对各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实行“事前事项函告、事中随机督查、事后限期备案”闭环管控。(董俊 倪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