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召开全县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响水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全市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超主持会议。

顾云岭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摒弃“老好人”思维,坚持把管党治党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协同部署。要持续加强监督制约,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探头”作用,坚持明纪在先、执纪从严,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制约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完善内控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深度剖析案件背后的制度机制根源,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时排查,把内控机制完善好,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财,坚决堵住权力运行的“暗门”“天窗”;要持续深化正风反腐,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把惩治的震慑力、制度的约束力、教育的感染力有机统一起来,让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发威、不能腐的笼子持续扎牢、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

顾云岭要求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淬炼坚强党性,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经常擦拭初心,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绝不让“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要坚守忠实品质,党组织是党员干部最坚实的靠山,党员干部必须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始终忠于组织、敬畏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顾云岭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秉持自律之心,答好修身正己永恒课题。要时刻谨记“侥幸之路、必走不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自觉砥砺过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防止一念之差跨进贪欲之门、一步失足坠入违法深渊;要时刻谨记“小节不守,大节难保”,管住欲望、守住心智,决不能以“小节无碍”放纵自己、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以“别人不知”麻痹自己;要时刻谨记“家风一破、污秽尽来”,把立好家规、树好家风、管好家人作为抵御侵蚀的“防护堤”,真正留一身清白给自己、送一份平安给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