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召开

      5月25日下午,亭湖区“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召开。亭湖区委书记夏思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盛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汉超、区委副书记郝瑞耀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夏思军指出,召开全区“510”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目的是从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斗争,通过剖析反面典型案件,警示全区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总结反思反面典型和反面案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吸取教训,汲取正能量,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廉洁为民用权、廉洁为民干事的坚固防线。

       夏思军要求  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廉洁本色,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作为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表里如一抓落实。要锤炼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任何工作都要为群众着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忠于组织、敬畏组织,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以实政实干实效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人民至上,锤炼过硬作风,做服务群众的“知心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为官有为、为官勤为、为官会为,坚持问题导向,多开解决问题的会办会,解决群众所盼所急。要有“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责任感,在难题面前勇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要有“没有金刚钻,干不了瓷器活”的危机感,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成事的真本领,敢于担当、善于比较、勤于学习、勇于争先。要坚守廉政底线,勤于修身立德,做严以律己的“老实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守规矩,牢记“举头三尺有纲纪”,始终将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照纪律、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办事,切不可越雷池半步。要秉公用权,既正确认识权力,又正确行使权力,真正把权力用到亭湖改革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上来。要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各类违纪违规问题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主动排查整治,找准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行制度,着力从制度的层面扎紧权力的笼子,解决深层次问题。要主动教育提醒,强化警示教育,突出典型引导,用活“三项机制”,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要主动接受监督,正确看待监督,注重互相监督,习惯接受监督,确保权力不会滋生腐败。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21年全区“510”警示教育暨作风建设问题通报片《贪欲放纵的代价》《向作风顽疾亮剑(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