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 “一把手”廉政专题宣讲约谈 助推正风肃纪“五进”专项行动

5月27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党委书记胥亮亮带头开展廉政专题党课宣讲约谈,全镇科级以上干部、单位负责人、村(居)书记、国土专干、安全专干、纪检委员等110余人参加授讲活动。本次教育分为廉政专题党课授讲、“端午节”前廉政集中约谈提醒两个阶段。

廉政专题宣讲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怎样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3个方面,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使命感,切实以正风肃纪“五进” 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标杆、作好示范、推动发展,为全年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宣讲结束后,还集中开展了“端午节”前廉政约谈提醒,谈话对象为全镇中层以上干部,约谈要求对照《廉洁自律准则》高线和《纪律处分》底线,教育提醒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摒弃侥幸、麻痹心理,自觉遵守纪律规定,不触碰红线、不跨越底线,不断在推进单位具体工作中落实全镇正风肃纪“三强双建”任务清单,以清单任务的落实有机推动工作质效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