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用好“四个一” 提升监督检查质效

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日常监督工作灵活运用“四个一”,不断提高线索发现和处置能力,实现监督检查室与联系地区工作质效同步提升。

转变一种理念。变“坐堂等线索”为“主动挖线索”,事出反常必有妖,只有主动到联系地区、部门多听、多看、多查,深挖细查,才能挖掘到真正有价值的线索。

创新一种方法。把经营问题线索作为有效的工作方法,对在手线索分析论证,注重研判发现各个线索之间的关联性,通盘考虑、扎实初核,提升问题线索价值,为审查调查室提供成型的案件线索。

用好一种手段。充分发挥监督指导、统筹协调作用,坚持“联系地区一盘棋”,强化上下联动,变“各自为战”为“同向发力”,利用指定管辖,排除人情干扰,主案辅案一体推进,牵头调动各地区人员力量,充分发挥办案合力,查处窝案串案。

完善一套机制。着力完善线索分析、跟踪问效、评估检查、线索反馈、源头防范等工作机制,推动案件查办标本兼治。黄妍绯  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