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

5月11日,建湖县召开“510”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连国、胡铭、孙海山、顾加广、孙红、臧冲、乔宗华、王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image.png

祁从峰要求,一要始终心存敬畏,把准思想建设“定盘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通过算账对比、权衡得失,谨记踏踏实实工作和生活比什么都好,始终能够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二要保持审慎态度,奏响廉洁用权“主基调”。要牢记有权不能任性,切实破除“官本位”思想,不能为了一时的用权痛快,目无法纪、目无组织。要将手中的权力更多地用在谋划发展、推动改革、改善民生、担当作为上,踏踏实实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干好。要牢记公权不可私用,敬畏手中权力,时刻把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始终牢记人民赋予的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要牢记用权必受监督,把接受监督当作一种关心爱护、变成一种自觉行动、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要正确处理民主和集中的辩证关系,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自我革命的有力武器,拿出“闻过则喜”的勇气、“闻过必改”的决心,努力在“反求诸己”中达到“排毒治病”的效果。三要保持清廉本色,拧紧拒腐防变“总开关”。要管好小节小事,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克服攀比心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升官发财两条路”的告诫,管严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淡泊明志中坚守共产党员的本心。四要敢于担当作为,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田”。要上紧干部教育管理“发条”,对所有干部职工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加强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有效破除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解决好管党治党喊在嘴上、不见实效的问题。要强化“管行业就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深入研究本系统业务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落实防控措施。县纪委监委要保持“严”的主基调,用好问责“利器”,严肃查处政治不过硬、履职不担当、搞形式走过场等突出问题。要着力构建分层次、有重点的预防体系,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不断强化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风险防控。要健全廉政教育机制,结合“510”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度挖掘本土红色廉政文化和优秀家风家规,常态化开展防范职务犯罪宣讲及廉政实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贪欲之害》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