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image.png

515日,我市召开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的要求,对启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平台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公管委主任羊维达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批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公管委副主任李新华,省政务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处长陈伟东,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管委副主任兼公管办主任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胡中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通过监督平台这个全新的信息化监督载体,对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人、行政监督部门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的异常情况、异议质疑处理情况、投诉处理情况、投标人不良行为记录情况进行留痕,由有权监督的行政监督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在线上实时监督。对招投标全程电子化、招标文件范本制度、投标人不良行为记录制度等目前已有的行之有效的措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助力监督平台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人、行政监督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要严格执行市纪委监委、市公管委联合印发的《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平台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按照规范要求正常使用监督平台,落实责任,有效制约,严格考评。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情况再监督的职责,带头学好用好监督平台,加强对招标人、行政监督部门使用平台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纠正该记录不记录、监管不认真、办理监督意见不及时等问题。同时要把握好监督定位,厘清监督边界,各负其责、各尽其责。

会议指出,要强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升交易配置效率,创新监管方式,保障公平交易环境。要深化改革,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成果集成落地,抓实抓好众筹项目实施,深入探索推进综合监管。希望盐城充分用好即将运行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平台,真正发挥好平台作用,强化对各方面的监督,总结经验、不断优化,待条件成熟时向全省复制、推广。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水平,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坚持优化服务强化监管,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要各司其职,切实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领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畅通监督平台线上监督渠道,形成招标人规范招标、行政监督部门依法监管、纪检监察机构再监督的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监督格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纪委监委第十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城市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阜宁县行政审批局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平台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举办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平台启用仪式,进行了监督平台业务培训。

据了解,该监督平台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启用后在全市推广使用,旨在通过信息化载体,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人和行政监督部门的监督,切实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李恒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