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特庸镇纪委:打好换届纪律“保卫战”

基层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射阳县特庸镇纪委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加强换届纪律监督,用铁的纪律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突出宣传教育,打好思想“预防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在利用党委会、月度例会、中心组学习会等专题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换届纪律要求的基础上,依托微信群、电子大屏等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十条禁令”宣传手册》等对换届纪律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

严肃纪律规定,筑牢纪律“防火墙”。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及其他部分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一次严肃换届纪律的专题谈心谈话,提醒和督促切实负起维护换届风气的责任,并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做到带头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健康平稳运行。

严格资格审查,把好干部“体检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监督检查、处分情况、信访反映、审查调查情况等方面对提名候选人进行全面“体检”,从源头上把好干部的“入口关”。对新提拔考察人选实行“必审、必核、必听、必查”和“双签字”制度,确保选人用人风气河清海晏。

拓宽监督渠道,畅通举报“直通车”。延伸监督触角,构建电话、网络、邮箱和信访“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全天受理群众举报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力量和村监会的监督探头作用,对各村居换届风气问题进行了风险隐患排查,使影响换届风气、违反换届规矩的“小动作”无处藏身。

严肃问责追究,念好纪法“紧箍咒”。 建立健全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快速查核机制,制定《关于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的工作方案》,组建专门核查组和联合核查组,强化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在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从快从严查处,严肃追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