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强化作风效能督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亭湖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五新”主城建设大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多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倾听民意反馈,拓展纪企沟通渠道。扎实开展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下访活动,深入推进“擦亮窗口接访、真情服务群众”专项行动,委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区镇两级同步联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急难愁盼。拓宽纪企沟通渠道,向全区667家规上企业寄送问卷调查信,收集汇总企业老板对我区营商环境的提出的意见建议99条,充分调动企业老板建言献策积极性。

聚焦重点工作,切实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全区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督促各地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上下联动、同向发力,采取留痕倒查、实地蹲点、随机抽查等方式,围绕窗口作风开展日常监督,对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平台各单位纪律作风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整治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串岗聊天、办事拖沓拖延以及漠视企业群众诉求等行为,不断巩固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严肃执纪问责,查处作风问题。对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在涉企管理服务中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一律直查快办、从严从重查处;对阻碍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一律严格追责问责。今年以来,该区先后查处作风问题3起1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