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东台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驻在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唱响主旋律、协同打好组合拳,重点突出、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该局党委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出台系列文件,先后召开党风廉政会议14次,专题召开从严治党会议。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对标落实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局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规定时间内形成整改工作方案报送市委巡察组,一次性通过市委巡察组审核。三是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廉政建设内涵。8个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展“云宣誓”活动,举办“聆听党音、逐梦前行”主题诵读活动、“守护绿色家园,永葆红色初心”主题党日实践教育,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四是推进作风建设,认真开展专项清理。专题传达学习相关警示案例,观看中纪委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教育引导系统同志守好底线,不碰高压线。分层分级开展作风建设约谈提醒,切实做到全面覆盖、全文传达、全员知晓。认真研究制订《关于2021年度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着力打造“清廉基层所”,全力创树“模范机关”,倾力服务“和谐社区”,推动正风肃纪向基层延伸、向机关推进,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

该局加强对系统的廉情分析研判,,形成专题情况汇报,分析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研究和安排。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监督的再监督工作,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单》,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进行明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