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第三人民医院:深入开展村卫生室私自购销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5月18日下午,大丰区第三人民医院在召开村卫生室私自购销药品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区卫健委副主任孙从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丁长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关键、抓具体,持续推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向内部延伸、向每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覆盖,整治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制约。

会议强调,村卫生室私自购销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着力规范村卫生室药品购销工作,严格遵守《江苏省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办法》及市区两级有关规定。要建立监督检查小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着力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各村卫生室要主动自查自纠,存在私自购销药品行为的,要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

会议要求,强化宣传教育,结合“510”警示教育活动,用好典型案例,拓展活动方式,开展丰富多彩、触动灵魂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人员以案为鉴、守好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

区卫健委、医保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就医疗机构药械的使用管理、医保基金的规范管理、村卫生室管理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会议还解读了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月活动方案,通报了对有关问题的处理决定。

区医保局医疗管理科喻礼杰科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姚垚副局长、区卫健委基妇科王静科长、三院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辖区内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及村医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丁长德、杨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