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东台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在监督驻在单位信访工作日常中推动为民办实事

东台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秉持岗位初心,立足为民办实事,在监督驻在单位信访工作日常中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一是变“被动”为“主动”,第一手掌握驻在单位信访工作的情况。定期对驻在单位信访积案及新增信访进行系统分析研判,强化信息预警,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和信访主要矛盾。对群众反映集中和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助力推动驻在单位及时解决。

二是变“点动”为“联动”,与驻在单位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细化职责清单。要求驻在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专职人员尽职尽责,积极化解矛盾问题。对在信访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失职等典型问题,由派驻组联合驻在单位进行严肃问责。

三是变“救火员”为“防火员”,推动驻在单位信访工作制度的完善。以清理风险隐患、化解初信初访、控减越级上访、攻坚信访积案为重点,通过规范流程、强化措施、健全机制、细化步骤等手段,监督驻在单位出台和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信访“周周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