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从小事抓起来 打造作风品牌

近年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持续深化作风改进,全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快落实、勤为民、作风硬”的应急管理机关作风品牌。

从小事抓起来。近期局党委印发了“十件小事”的通知,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抓早抓小抓平常,从“服务企业不抽一支烟、执法检查不漏一个点、闭环整改不留一丝缝、来信来访不打一点坝、值班值守不误一件事;文稿起草不错一个字;认真听会不开一回差;规定时间不迟一分钟;工作期间不喝一杯酒;勤俭节约不废一张纸”10件小事抓起,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完善工作制度,用制度管事,用规矩管人,锻造优良应急作风。

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开展“四季安全行动”之春风集中执法会战,组织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系统百余名精干执法人员,开展集中执法检查,积极排查各类问题隐患,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集中开展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全市有11664家企业完成首次报告,已基本完成首次报告任务;加快推进危化品使用专项整治,使用单位录入率、审核率位居全省前列;按照“大应急”、“大安全”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职责,实行安全监管向应急管理的职能转变;加快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落实“全面创建、统一创建、以创促改、以创促提升”要求,全面启动创建工作;创新信息化建设,突出重大风险点防控、应急指挥调度等实际需求,重点建设领导调度决策、现场实战指挥、地方党委政府属地履职、安委会成员单位部门履职和企业履责等五种工作模式的信息系统,目前已进入招投标程序;针对近期灾害性天气易发多发特点,强化备战,定期调度、摸准实情、及时处置、履行职责。

全力担当争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担当争先年”活动,扎实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和“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将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担当争先的动力,进一步提振工作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有激情、有层次、有成效,更加有力有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马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