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研究

加强学习,不做监督的门外汉

纪检监察工作本身是一项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工作。在日常监督过程中,特别是信访件处置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类专业性强的业务知识,比如组织人事、工程建设、财务审计等。只有熟悉相关业务才能做到精准监督,避免外行监督内行。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局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

二要扎实理论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党纪政纪条规。同时,要下工夫学习组织人事、工程建设、财务审计等各种识,拓宽知识面,由过去“单一型”的知识结构转变为“复合型”的知识结构,以便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实施有效监督,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要理论结合实际。纪检监察干部要多思考,多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现实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学以致用,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也才有利于把握腐败现象的规律和特点,提出预防措施,采取有效对策。(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