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亭湖区:为村级纪检干部“充电”提升

“这次培训真是太及时了,原先对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有些茫然,不知道干什么, 经过培训,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真的是受益匪浅!”走出培训会场,村级纪检委员董华林等人感到收获颇丰。

近日,亭湖区纪委监委以提升村级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为着力点,举办专题培训班,为村级纪检干部“加油充电”,提升“末梢监督”能力。该区各乡镇(街道、经济区)村(社区)214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人员集体签署《落实江苏省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承诺书》。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为主题,坚持“领导讲”、“专家提”、“兵教兵”相结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分管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室主任作业务交流,另外还专门邀请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重点宣讲,围绕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农村“三资”管理、党纪条规学习等方面开展培训,督促村级纪检干部充分利用身处基层一线的优势,当好“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化解员”,发挥 “前哨”作用,着力打造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村级纪检干部队伍。

在加强基层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学习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定期开展座谈交流会、工作汇报会、会办会等活动,及时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试行村级纪检干部交叉监督检查,组织他们参与村务公开互查、重点工作督查、协助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村级纪检干部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