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王常松在我市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6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来盐,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参加。市委书记戴源介绍相关情况。

射阳县洋马镇贺东村通过市县联动巡察和建立农村小微权力清单,扎实整改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目前已实现年经营收入80余万元、年人均收入29000元,从一个组织软弱、经济薄弱的“双弱”村转变为政治素质强、经济发展强的“双强”村。王常松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居民收入、农村污水处理等情况,对该村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一村一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扎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阜宁县陈良镇新涂村在“6·23”风灾后,建造600多套集中安置房,2019年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王常松走进村里的文化礼堂,认真听取对村巡察问题整改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为该村充分利用现有设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点赞。他鼓励该村更大力度用好用足“枫桥经验”,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总结经验做法,放大特色效应,为基层治理打造可复制、可持续的示范样板。

产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王常松先后来到射阳县的光明银宝乳业、远景能源和阜宁县的阿特斯阳光电力等项目现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科技创新、产业布局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要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完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射阳县黄沙港镇立足世遗湿地、国家中心渔港等优势资源,规划建设国际旅游型渔港小镇。王常松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依法依规规划建设,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在射阳县市民中心,王常松要求各相关部门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提高办理水平,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构建亲商廉洁的发展环境。

生态是盐城最大的潜力和品牌。王常松来到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射阳县日月岛生态园,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他希望我市继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创新品牌宣传推介方式,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成果更好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调研中,王常松看望慰问了射阳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巡察机构工作人员,要求大家牢固树立依纪依法、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练好监督办案的“基本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着力发现和解决更多基层发展难题,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在盐期间,王常松还参观了盐城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副市长蒋巍等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