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涉农领域“四小四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新丰镇发现问题数9个,党纪政务立案16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理11人次;丰华街道发现问题数5个,党纪政务立案6人次,草堰镇发现问题数2个,党纪政务立案8人次……”

5月上旬,大丰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涉农领域“四小四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5月31日,各镇(街道、区)纪委、各监察员办公室便上报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全区共发现问题数42个,“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次,党纪政务立案39人次。

据悉,为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强烈反映的难点问题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将涉农领域“小工程”、“小资金”、“小负担”、“小岗位”和发放给“老、少、病、残”等弱势群体的补助列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成立由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一办六组”七个工作专班。按照部署准备、监督检查、核查处置、建章立制四个阶段分步实施,层层递进,从监督检查入手,加大惩治力度,强化制度建设,一体推进涉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标本兼治。

“区纪委监委专项行动部署后,我镇认真梳理近年来信访举报、案件查处和监督检查情况,针对高效设施农业保险群众反映多、发生的案件多等实际情况,我们会同镇农经、财政等部门将‘小资金’中的高效设施农业补贴列为专项行动‘切口’,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目前已立案12起,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该区新丰镇纪委书记朱瑞丰介绍说。

“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群众的“急愁难盼”,着力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中央、省市纪委和区委的明确要求,是群众的殷切期盼,是纪检监察机关为民执纪的职责所在,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小切口’,坚持哪个方面问题突出就从哪个方面入手,哪一方面群众反映强烈就在哪个方面发力,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查处一批案件,警示教育一批党员干部,健全完善一批规章制度。”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