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黄沙港镇以“实”为笔写好监督执纪“三篇文章”

今年以来,射阳县黄沙港镇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在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致力做好“三篇文章”,推动纪检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成效。

宣传引导盯实际,写好“认识文章”。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2次,深入讨论《准则》《规章》和换届选举“十个严禁”等党纪党规,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和实施细则,要求直奔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沿着问题挖,既要解决面上的问题,也要解决背后的问题,通过破解难题打开工作局面,实现解决问题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向县纪委和公安部门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实现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以案促改守实行,写好“教育文章”。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该镇把警示教育常态化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年轻干部腐败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人的案例对干部进行提醒警示,让干部能够做到心中有畏,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积极回访抓实效,写好“落实文章”。镇纪委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综合考虑行为性质、情节、后果、认错悔错及配合审查调查的态度等因素靶向治疗,对症下药,查处案件7起,谈心谈话80余人,为掌握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生活情况及处分决定的落实情况。对部分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回访,通过回访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变化、工作动态,注重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担当作为等方面入手,做好受处分或处理人员的思想政治和心理疏导工作,唤醒其党性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其真诚认错悔过,解开心结,放下包袱,提振精神,重新焕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