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全国廉政农民画作品展在射阳开幕,展出作品299幅

笔墨纸砚绘廉洁,赤橙黄绿扬清风。7月13日,2021全国廉政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盐城市射阳县拉开帷幕,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99幅廉政题材的农民画作品惊艳亮相。

射阳是“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农民画)之乡”,农民画画家在用画笔描绘幸福生活的同时,还绘就了很多廉政建设好形象,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喜爱。活动现场,年逾古稀的射阳本土农民画家王复军指着自己的作品《小康之家廉灯挂》深情地说,“致富奔小康,廉洁不能忘。”

一幅幅散发着泥土芬芳的农民画,以丰富饱满的画面构图、明快亮丽的色彩和热烈奔放的表现手法,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清廉教育。“这些廉政农民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小小农民画映射出清廉大世界,让我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射阳县民政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观展时说。

“以农民画为载体,表达党风廉政教育的内容,使得廉政教育更接地气,起到春风化雨的效果。”射阳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王家峰介绍,此次画展以“手绘廉政农民画,阔步小康新时代”为主题,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盐城市纪委、盐城市文广旅局、射阳县委联合主办,射阳县纪委、射阳县文广旅局承办,共征集到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画乡、75家单位报送的544幅作品,经评委会初评、复评和最终审核,最终产生提名优秀组织单位8个,入展作品299幅。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远、视角独特,富有浓郁乡土气息、淳朴艺术造型和强烈视觉效果,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传播廉洁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振礼对入展作品进行点评。

“这是推动民俗文化与廉政文化融合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盐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向阳表示,将充分挖掘利用地方特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努力探索标本兼治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新路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朱雪峰 陈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