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特庸镇:深入防汛一线监督 筑牢安全度汛纪律“堤坝”

射阳县特庸镇纪委严格落实镇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把防台防汛监督检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主动参与、及时跟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有关工作,为全镇防台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深入一线督导。镇纪委紧盯风险隐患环节,采取谈话提醒、“下沉式”监督等方式,靠前预防、靠前检查、靠前监督,督促水利站、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及各村居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责任弦。同时,加大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部门、各村(居)从严压实防汛责任,对防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巡查、应急响应和防汛信息报告等制度落细落实。

组织隐患排查。镇纪委联合水利、农技、民政、安监等多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居),积极参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全镇范围内房屋进水、农田积水、河沟排水进行全民排查,及时外排疏通,确保不出现险情;组织专业队伍对低洼浅滩、树木倒伏、电力线路、房屋受损情况进行逐一查看,及时修复到位;重点关注五保户、低保户等“老弱小”群体居住环境和防灾情况,引导村民做好安全防范。

严明工作纪律。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注重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坚决落实防汛防台物资储备管理、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实地勘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各村(居)及相关职能部门值班在岗、隐患排查、预警机制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台防汛责任落实到位。对督查中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按要求落实工作措施的,以及对防台风工作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值班期间参与酒局牌局、不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而贻误防台防汛工作的行为,将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问责,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各项防汛救灾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