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娄勤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打赢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娄勤俭主持召开扬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打赢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政隆张敬华等出席


8月11日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主持召开扬州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对我省疫情防控的讲话指示要求,就争分夺秒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对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会议。

娄勤俭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理解领会,结合当前扬州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认真查找和整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要落实好孙春兰副总理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刻不容缓、分秒必争,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娄勤俭对扬州党员干部提出三条要求。一是必须带着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扬州疫情牵涉全国防控大局,关系人民健康安全。尽快扑灭疫情是重大政治责任,检验着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防控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必须带着对这片土地和人民的无限热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扬州是全国的扬州,江苏的扬州,更是扬州人的扬州。扬州的干部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防疫斗争中,市县领导要带头到基层一线,带领群众守好阵地、战胜疫情。三是必须带着举一反三、亡羊补牢的自省态度和问题意识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要坚决堵塞防控上的漏洞,控增量、治存量,尽快遏制疫情扩散。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对防控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的,要依法依纪依规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娄勤俭强调,党中央牵挂着扬州,全省在支持扬州。非常之时必须有非常的担当,扬州的干部一定要以必胜的信心、坚决的执行、果敢的精神、对人民群众的爱心,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到我省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各级干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必须毫不放松、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必须坚决果断、迅速到位、刻不容缓,以我们的担当作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世勇,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出席会议。(耿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