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8月14日,盐都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各镇(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双管单位纪检监察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区作风办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任务,通报了上半年预考核、案件调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宣传报道等工作情况,该区张庄街道纪委、台创园纪工委、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其他镇(区、街道)作了书面交流,盐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劲松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狠抓主业主责、履行护航发展“第一要务”,以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惩治震慑、强化“三不”机制,突出“四风”查纠、强化作风建设,突出规范权力、强化标本兼治,突出责任担当、强化自我提升,协助区委督促基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清风盐都”建设纵深推进,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积极贡献力量、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对照中央和省市纪委重点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在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巡察工作、信访办理、信息宣传、自身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距离年底不足5个月,到了全年冲刺阶段,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奋起努力。考核就是指挥棒,各条线要强化对接、逐条逐项认真研究,熟悉考核内容、得分标准、加减分事项,做到心中有数,以最饱满的战斗状态、最坚强的意志品质,敢于洼地崛起、进位争先。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思想再紧一紧、担子再压一压,发扬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建设示范区、奋力谱写盐都现代化崭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咬定工作目标,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更加重视审查调查,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创塑政治监督品牌。着力把握监督方向,找准监督切口,打造监督品牌。三要立足开局起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接续抓好问题整改,积极推进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四要对标更高标准,打造监督执纪铁军。要坚决筑牢理想信念,着力提升业务能力,自觉锤炼务实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