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红色镇村讲党史

“与党史同行,追踪红色印记。今天我们继续与射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起走进红色镇村,听他们深情讲述党史故事,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近来,盐城电视台《清风盐城》栏目连续播出射阳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烈士命名镇村讲党史系列节目。

射阳县是苏北革命老区之一,全县有16个以烈士英姓名命名的镇村。射阳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烈士命名镇村,开展“探寻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倪甲侯“一支步枪闹革命”、徐云安“一人斗顽敌”、十八烈士悲壮殉国……每一个烈士命名镇村的背后都有一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铸就了一座座闪亮的精神丰碑。回望来时路,犹记“挖井人”。纪检监察干部的讲解引起了党员干部的共鸣:“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都是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红色资源是一座“精神富矿”,每一位烈士都是一部生动“党史”。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积极宣讲革命烈士崇廉拒腐、清白廉政的故事。在特庸镇,纪检监察干部郝其泽讲述革命烈士胡特庸“吃鱼给钱”不占群众便宜的故事,赢得台下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走进红色镇村、探寻红色记忆,是为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信仰力量,感悟初心使命。”射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走进烈士命名镇村让纪检监察干部对革命烈士有了更深的了解,接受了深刻的政治洗礼。纪检监察干部在讲好红色故事的同时,积极践行“两同两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百个。(朱文峰 陈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