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不缺位

新的疫情发生以来,盐都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为认真落实好“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求,盐都区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委主要领导为主要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过问主抓,及时召开区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层层压实责任,同时规定疫情期间如非情况紧急暂停走读谈话,并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接种疫苗,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

打赢疫情阻击战离不开严肃的纪律保障。根据《关于对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督查开展“再监督”的工作提示》要求,该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运局、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门单位,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制定督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完成时限。至目前,共对3个街道43个公共场所、5个核酸检测点、2个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共发现问题29个,全部交送当地督促限时整改到位。

“疫情当前,对滋生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必须‘零容忍’。”盐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杨劲松介绍,区纪委监委始终立足职能定位,坚持挺纪在前,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持续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消极应付、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等行为,从严从快处置;对瞒报、漏报、谎报有关人员排查信息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