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清廉与青春同行 清风与奋斗共进

“我们要始终紧绷廉洁这根弦,从拒绝吃请做起,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坚决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日前,在盐都区纪委监委联合团区委开展的“清廉与青春同行”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上,来自不同部门单位的青年干部代表发出了青春倡廉的号召。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在清廉盐都建设中展现青春担当,盐都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观“红色传承”党员干部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在红色历史的震撼下、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下、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青年干部们在党旗下再一次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青年干部不仅要勤读书、读好书、更要读廉书。为此,该区纪委监委特选取《严以治家》《清风传家》《论党的青年工作》等关于廉政和青年工作的书籍,赠送给青年干部代表,将党在新时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青年工作方针传达给青年干部们,引导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养成廉洁修身、廉洁从政的良好行为。

为了给所有青年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盐都区纪委监委还通报了一批青年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全区青年干部廉政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教育、管理和监督多管齐下,严管和厚爱齐头并进,该区纪委监委与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动员和引领全区各行各业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廉洁从政从业,让青春在奋斗的正途上闪光。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对青年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同时,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关心关怀,对思想上“有疙瘩”的及时帮助化解,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及时伸出援手,让青年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