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会议

1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传达设区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精神,盘点总结2022年巡察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点开局、高效落实。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坚持打基础、促规范、磨利剑,地方党委更加重视、基础建设更加扎实、市县联动更加紧密、对村巡察更加有力,巡察各项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巡察工作要对标对表、紧跟紧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统筹做好前后两篇“文章”,践行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的工作路径;要聚焦“国之大者”、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巡深察透、震慑常在,切实做到巡前准备扎实、巡中精准发力、成果快速显现,全面提升巡察质效;要坚持尽锐出战、同向发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配合巡视巡察,全力融入上下联动格局;要科学组织、抓住重点、完善机制,持续深化对村(社区)巡察;要压实责任、畅通闭环,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提升能力、规范运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围绕2022年巡察工作特色亮点和对市委巡察工作的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并书面汇报2022年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