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残联:“三个一”狠抓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大丰区残联多措并举,强化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过一个廉洁、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和作风警示教育会议,传达上级纪委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会议通知,专题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亚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开展一次三级廉政约谈。该单位认真执行上级纪委要求,开展党组书记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约谈工作人员的三级约谈要求。据统计,本次共约谈17人次,实现了三级约谈全覆盖,并形成书面记录,层层压实责任,达到了红脸出汗、警示教育的良好效果。

组织一次专题廉政党课。该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董晓剑以《以案为鉴,守好纪法底线》为题,从学思践悟、真正领会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知行合一、在工作生活中守牢纪律底线,坚守初心、成为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三个方面为全体人员上一堂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