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工程 增强廉政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近日,射阳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小杨说纪”之《“巧”用公车》《穿上“隐身衣”的吃喝》《“改头换面”的旅游》等短视频相继上线,受到当地群众点赞。


射阳县通过打造“一幅画、一部剧、一个视频、一条专线”等廉洁文化精品工程,积极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依托当地“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优势,射阳县纪委监委将农民画和廉洁文化结合,与中国农民画研究院联合举办廉政农民画优秀作品展,让廉洁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该县以廉政农民画为样板,将廉洁文化与当地“老淮调”相结合,组织创作《金杯·白刃》《村主任喊你上直播》等廉洁文艺作品,在送戏下乡惠民演出中传播廉洁理念。


为打造出更多“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廉洁文化作品,该县深度挖掘正风肃纪热点话题,结合监督执纪实际,开通“清风射阳”抖音号、微信视频号,推出“小杨说纪”系列短视频,备受社会关注。


“廉洁文化建设要化无形为有形,以看得见、摸得着的阵地场所作支撑。”射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县党性教育基地、县廉政教育馆等分散的廉洁文化阵地打破壁垒、有机整合,开通廉政文化教育专线。一个个红色故事、廉洁楷模事迹、警示案例等内容被串珠成链,有效提升了廉政教育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