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盐都

盐都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助推稳岗就业政策落地见效

新年伊始,盐都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监督职责,督促驻在单位区人社局主动作为、快速作为,积极开展新春期间返乡就业服务工作。从宣传信息是否发放、民意调查是否全面、激励政策是否落实等多方面进行明察暗访,切实保障农民工返乡返岗顺利,有力推动返乡创业工作开展。

招聘公告小视频在网格群里推送、岗位信息在村居公告栏张贴、点对点向返乡人员发送短信……一系列密集宣传动作,揭开了盐都区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序幕。

在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调指导下,区人社局通过微信问卷调查小程序,在全区开展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情况线上调查,动员、引导和帮助其返乡就业创业。同时,组织村居劳动保障协理员深入劳动者家庭走访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至目前,已线上实名登记调查2.5万人,有2400多人有返乡就业意愿,这一调查结果为后续服务工作提供了着力点。

“外省留盐过节的,每人每天给予100元补贴,这个政策好!”当派驻组工作人员走访该区一家电子企业时,公司人事经理对今年的引导员工留盐过节政策连声称好,“我们有2000多名外省员工节日加班不休息,这是最好的大礼包。”

新春期间,区人力资源市场春节假期一天不歇,正常开市。至目前,已经举办系列招聘活动28场次,共吸引近4000多名求职人员现场报名咨询,达成就业意向2800多人,线上招聘平台浏览1.6万人次,投递简历3100多份。

下一步,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重点监督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资金领域的补贴发放等情况,督促区人社局把好材料审核关,强化警示教育,查找薄弱环节,避免出现骗取套取就业创业培训补贴资金、补贴资金管理使用中优亲厚友等问题,确保就业创业政策和资金落到帮企惠民的实处,为服务企业、返岗复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