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八届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8日,中共盐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璐代表八届市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璐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勇于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清廉盐城建设新篇章,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付诸行动、落到实处。

陈璐强调,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作为重中之重,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程护航盐城现代化建设大局,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不能腐上深化拓展、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提高能力水平,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保障乡村振兴,用心守护民生福祉,提升基层监督效能,更大力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持续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健全上下联动机制,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完善监督体系,统筹衔接各类监督,增强日常监督质效,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筑牢政治忠诚,提升专业素养,坚持严管严治,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