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强化民生监督 保障逝有所归

今年以来,建湖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聚焦群众关切,统筹推进公益性公墓专项治理。

专班化推进。按照“一个专题、一套专班、一贯到底”工作要求,建湖县纪委监委牵头建立公墓回归公益性项目工作专班,各监督检查室和各镇(街道)纪(工)委具体落实,民政局、审计局、发改委等部门积极配合,实现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共同打好公益性公募回归协同战。

清单式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全面梳理汇总,形成监督检查要点,深度查究公墓建设是否合规合法、镇村党员干部是否暗箱操作参股投资、超规格公墓是否按要求封存、公墓售价是否超标准等问题,严肃追责相关人员。同时要求将所有公墓所有权、经营权收回村集体所有,经营回归公益性质,确保公益性公墓突出问题得到精准、有效施治。

深化以案促改。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类”的综合效果。今年以来,已立案查处4人。

“下一步,将继续锚定民生不放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不受损。”建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