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响水

响水县大有镇:激发村级监督活力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为进一步强化村务监督工作,凝聚村级监督合力,加强对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管理考核,近日,响水县大有镇召开村务监督工作会议,全镇14个村居42名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响水县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文件精神,下发了《大有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情况考核测评表》,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准则及考核办法。并结合实际,针对村务监督工作提出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及相关工作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全镇村务监督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织密“监督网”,紧盯“微权力”,防止“微腐败”。工作中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职责,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要摆正位置,找准定位,认真履行各项职责,既不能越位,也不能出位;要监督到位,树立全局意识。建立工作月报告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形成月月会办机制。针对涉及惠农资金、低保以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村级事务等,依法依规开展有效监督,真正做到事前介入、事中把关、事后评价,使群众看到村监委工作的效果,感受到建立村监委的重要性,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